竞技风暴

乒超联赛广东积分居次席 波尔大逆转力克柳承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队昨天完胜四川队目前积分居次席

  本报讯记者 吴广崖 报道:代表广东宝玛仕队首次亮相中国乒超的德国名将波尔昨天旗开得胜,战胜了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广东队也以3比0战胜四川全兴队。

  昨天是乒超的第7轮,广东队在东莞主场迎战四川队。战幕一拉开,人们便惊讶地发现首盘比赛居然是当今世界排名第4的波尔与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间的强强对抗。原来,论实力应充当四川队第一主力的柳承敏此战报了一个双打,单打则以第二主力的身份出现,两队头号主力间的抗衡提前展开了。一开始,波尔不知是时差尚未倒过来还是尚不适应乒超的氛围,出现了许多不应有的失误。柳承敏则显得杀气十足,很快便以11比9和11比8拿下头两局。第3局波尔一度以3比5落后,但随后便渐渐找回了感觉,凭借快速的上手和强攻遏制住了对手,以13比11扳回一局。此后波尔渐入佳境,又以11比9和11比6再胜两局,成功地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3比2战胜了柳承敏,为主队赢得宝贵的一分。

  在第二场单打中,广东老将秦志戬对阵四川小将邱贻可,尽管两人在前三局争夺得非常激烈,比分分别是11比9、9比11和18比16,但秦志戬利用丰富的经验最后在第四局以11比6击败邱贻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随后的双打比赛中,秦志戬再与张超搭档与四川的柳承敏/王建军周旋五局,最终以3比2取胜。

  由于广东队直落三盘赢得比赛,也使不少球迷期待的波尔与邱贻可之间的“复仇之战”流产,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波尔的加盟无疑更增强了广东队的实力。目前乒超七轮赛后,广东队以5胜2负的成绩在积分上紧随榜首的陕西队之后。

  又讯广东亿华女子乒乓球队昨天也坐镇东莞主场,队员们发挥出色,以3比0轻取对手江苏无锡队,取得了五连胜,目前在乒超联赛前七轮中仅失一场。

  昨天首先出场的是江苏无锡削球手范瑛对战广东亿华的曹幸妮,结果曹幸妮战术对头,打得颇有章法,以3比1击败了范瑛,为主队拿到第一分。随后小将刘诗雯发挥出色,以3比0击败老将孙晋,再为广东队拿下一分。第三场双打,广东的麦乐乐/赵爽与江苏的孙晋/陈晴打满5局,最终麦乐乐/赵爽以3比2取得胜利。这样,广东队便以3比0击败对手。

  目前,广东亿华在前七轮比赛中积13分,与辽宁本钢并列榜首。

  (小龙)
乒超联赛广东积分居次席波尔大逆转力克柳承敏(图)
上图:秦志戬贺波尔(右)取胜。郑迅/摄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