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记者视点:“意外”在后头 广东女将之胜探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届联赛名列第9,队中既无外援也无一耀眼球星的广东女队,目前7轮赛事下来居然取得五连胜,在12支参赛队中名列榜首,这样的情形多少让人诧异。

  笔者认为,广东女将之胜,胜在心态摆得正,每场比赛均以哀兵的心态出击,充分发挥了应有的水平。另外,队中虽无大牌球星压阵,但单、双打实力均衡,就算遇到强队也毫不惧怕。联赛第二轮遇上辽宁队,尽管广东队最终输掉比赛,但刘诗雯在决胜局战至22比2
0方惜败郭跃,也只有两分之差!“广东队特别耐打”,这也是几位赛场监督的一致看法。

  诚然,11分加5盘3胜这样的赛制也是制造“爆冷”的温床,稍不留神就可能出意外。广东队上一轮3比0拿下拥有牛剑锋、白杨的河北队,以及本轮直落3盘挫败江苏队,便多少有些“爆冷”的意味。因为粤军与这两队的实力相比,绝不会是一边倒的赛果。或许,这就是赛制的魅力吧。

  本届乒超第一阶段的赛事刚刚过半,说不定更多的“意外”还在后头。不信?走着瞧。

  ·吴广崖·

  (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