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详细内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6:15 东方体育日报
详细内容(图)
阿根廷3:1西班牙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世青赛1/4决赛中,阿根廷队以3比1大胜夺冠呼声很高的西班牙队进入半决赛。为阿根廷队进球的分别是扎巴莱塔、奥维尔曼和梅西,西班牙队仅有萨帕特尔打入一球。《奥莱报》赛后称赞阿根廷国青队又一次创造了历史,包括本届比赛在内,自从1995年卡塔尔世青赛以来,阿根廷队在最近6届世青赛里已经5次打入半决赛,其中1995年、1997年、2001年三次捧杯,2003年获得第四名,只有1999年在1/4决赛中被墨西哥队淘汰。这样的优异成绩堪称世界最佳。

  西班牙队在本届世青赛上一路强势,小组赛和1/8决赛创造四连胜奇迹,疯狂的进球让对手无不举手投降。而阿根廷队则属于慢热类型,小组赛首战意外负于美国后才逐渐起势,1/8比赛又只是凭借压哨球才击败了哥伦比亚。

  比赛开始之后,阿根廷队迅速进入状态,而西班牙队的反应却不够迅速,在第10分钟由莫里内罗射门之后才开始苏醒。阿根廷队在第17分钟率先取得进球:第18分钟,阿根廷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卡多索罚出的弧线球精准落到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扎巴莱塔轻松抢点将球送入球门上角,阿根廷1比0领先。此后西班牙队开始牢牢占据中场,在控球率上也获得压倒性优势,但获得的进球机会却并不多。第32分钟,西班牙队在一系列的传球之后,由萨帕特尔在禁区偏右的位置低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1平。

  下半场西班牙队仍然在控球上占优,但《号角报》说阿根廷队才是真正读懂了比赛的球队,因为他们知道怎么样在适当的时候发出致命一击。下半场中段阿根廷队换上前腰加戈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阿根廷中场没有进攻也没有防守的缺陷立刻得到弥补。第71分钟,梅西接加戈直传,不间断再将球直塞给插上的奥维尔曼,后者面对出击的西班牙门将挑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比1。2分钟后阿根廷再次发动攻势,奥维尔曼挑传禁区,梅西得球后连续摆脱防守小角度低射得手,3比1,阿根廷彻底锁定胜局。

  两年前的芬兰17岁以下世少赛,这支阿根廷队曾被西班牙队淘汰,如今复仇成功,阿根廷队内上上下下都显得兴奋无比。主教练费拉罗说:“我要祝贺我们的队员,他们在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尤其值得表扬。那一时刻的球员才像是真正的阿根廷球员,因为发挥了技术,他们显得非常的优秀。”获胜功臣加戈说:“芬兰世少赛的那场比赛给我们留下了悲伤的印象,但现在一切阴影都扫除了,我们这支队伍进入四强合情合理。”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