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找回头顶那片金色阳光 家人激励令大威精神振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40 新民晚报

  决赛前的那一晚,维纳斯·威廉姆斯翻来覆去没睡好。算准时差,拨通了妹妹塞莲娜的电话,“她说若是我不带着冠军奖杯回去,就要带一份和冠军奖杯等值的礼物送给她。”维纳斯说姐妹俩类似的逗趣,总能让她精神放松,“我可没那么阔气,那么好吧,我就只好赢下决赛,至少替我的荷包解除后顾之忧。”

  维纳斯挂上电话,又敲开了隔壁妈妈的房门。“妈妈也没睡着,开着电视,却只是
让房间里有些生气。她看着我很认真地说:‘维纳斯,人人头顶都有属于自己的金色阳光’。”

  妈妈所有的期望和焦灼,全都浓缩在这短短的一句话里。她其实想说的是“5年前你是大家的宠儿,5年后,你依旧没有被人们抛弃。”维纳斯穿着坠地的睡袍,回房躺下了。“大概2时左右,我才迷迷糊糊睡着了。好像还做了个梦,和决赛有关,醒来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比赛让任何人都觉得紧张。走出球场的那一刻,维纳斯的脸在抽筋,“哦,天哪。那是真的,我看了电视里的新闻,那张脸……”咯咯咯地放肆笑起来,此时此刻她丝毫不打算掩饰任何情绪,“塞莲娜还给我发来了短消息,对我好一番取笑,老爸还用他的镜头记录下那尴尬一刻……”那张僵硬的脸,被网球内行人士称为“比赛脸”。

  伦敦的这两周,维纳斯收获最大,除了一整箱新衣和沉甸甸的冠军奖盘,她还找回了自己头顶那片金色的阳光。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伦敦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