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在沉默中爆发 5场20球宣告:我射故我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3:04 扬子晚报
  7月2日晚,在闷热的酷暑天气中,中超第11轮赛事又战4场。也许是太久没有人关注了,这些绿茵场上的大腕小腕们终于在长达数月的“不应期”后“雄起”了一把:除去大连和武汉的联赛头名之争以大连1:0胜出收场外,万众瞩目的京鲁大战出人意料地打成了4:0,有“中国皇马”之称的山东队竟然在客场被“皇马国安”血洗;与此同时,在上海滩进行的另外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申花队6:1狂屠排名垫底的沈阳金德队;也许这一天注定将成为上海足球的“大捷日”,客场作战的上海国际竟然也以3:0完胜状态正在回升的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4场比赛打进15球,不,应该说是5场比赛打进20球(7月1日,青岛1:4天津),中超联赛在时隔一个多月重新开赛后,以这样一种方式宣告“我射,故我在”。

  “皇马”之争徒留笑柄

  北京现代坐镇工人体育场迎来山东鲁能,一场人们期待的强强对抗演变成了比分悬殊的杀戮表演,耶利奇开场4分钟就为现代打开胜利之门,而鲁能巴辛、李金羽早早受伤下场更令场面失去平衡,最终耶利奇和陶伟双双梅开二度,现代4:0大胜鲁能,目前积分也升至第二名。

  表面看来,所谓的“中国皇马”——山东鲁能的溃败有不少偶然因素,比如说前后场核心球员的意外受伤,比如说“发动机”郑智的停赛,但这都不应当成为一支成熟强队“从过程到结果”都完败的理由。某种程度上,净吞4蛋并不是坏事,至少可以让鲁能俱乐部的高层清醒清醒:多干实事少放炮,光有球星,战斗力得不到提高的话,所谓“皇马之争”纯是笑话。

  “头羊”之争精彩不足

  随着主裁判孙葆杰的一声哨响,双方立即陷入对攻的局面。第9分钟,实德队前场左路突破,对方犯规。扬科维奇将任意球直接发至禁区,但是皮球在飞行的过程中双方队员均没有碰触到皮球,后点包抄的王圣赶在出击的门将之前用脚将球踢进网窝。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各级国字号球员回归后,大连实德队一改往日人员使用上的捉襟见肘,变得兵强马壮,刚刚经历了世青赛的年轻队员都保持着不错的状态。而武汉队尽管绝大多数人没有亲身经历过当年的“0:7惨案”,但队员们都憋足了劲想一洗前耻。也许是太想赢球了,他们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双雄”之争引发狂飙

  在上海滩的足球版图中,新贵中邦是理所当然的小弟弟,人们关注的主要还是申花和国际的“双雄会”。昨天的比赛中,坐镇虹口主场的上海申花,面对主教练涅波的老东家,脚下丝毫没有留情,上下半

  时连入6球,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迎来了中超第二阶段的开门红。申花队所取得的6个进球中,除去张玉宁独中两元外,于涛、杜威、谢晖、孙吉4人均有斩获,而沈阳队仅由刘建业扳回一球。

  客场作战的上海国际队依靠阿尤的帽子戏法以3:0拿下深圳队,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于李玮峰上半场被红牌罚下,深圳队的攻防组织混乱,如果不是国门李蕾蕾发挥出色,失球恐怕不止3个。国际队除阿尤发挥出色以外,1987年出生的小将于海表现也非常抢眼。钱旭
中超在沉默中爆发5场20球宣告:我射故我在(图)
张玉宁“梅开二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