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女单决赛上演美国德比 大威胜达文三度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46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网女单决赛在两名以大力击球著称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和达文波特之间进行。

  两届赛会冠军大威在第一盘失利,第二盘被对手拿到发球制胜局和第三盘被对手拿到赛点的不利境地下奋起反击,以总比分2:1(4:6、7:6和9:7)击败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继2000年和2001年之后,第三度捧起温网桂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大满贯冠军。
本场比赛的总局数和总用时均创造了温网女单决赛纪录。

  对于大威廉姆斯和达文波特两人来说,彼此之间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两人此前在温网的比赛中相遇三次,大威都是最终的胜利者。不过在两人总的交战记录上达文波特以14比12稍占优势,并且在两人最近的四次交手中都取得了胜利。

  开赛后,双方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攻,第一盘,大威廉姆斯非受迫性失误较多,达文波特用稳定的发挥压制着对手的猛攻,在比赛一开始,她就抓住了大威廉姆斯的一个破发点,以3:1领先,并最终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达文波特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破发成功,并一度以5:4领先,并握有发球局,但是大威的韧劲在关键时刻展现,在最关键的时刻破发成功,将自己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两人战至抢七后,大威以7:4赢了第二盘。决胜盘中,机会又是首先出现在达文波特这一边,她一度以4:2领先。此刻的大威表现出了少有的镇定与从容,她很快回敬了对手一个发球局。在长盘决胜中,大威在以7:7战平时率先破发,随后又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9:7赢得了比赛。

  (王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