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想飞?摆脱地心引力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16 沈阳今报

  隋晓光

  “中国飞人”这次没有摆脱“地心引力”的束缚,好在他的翅膀没有折断,再一次在天空翱翔不是梦想。

  自从在雅典奥运会创造奇迹之后,刘翔便吸引了全世界华人的目光。从那一刻起,
刘翔成天所面对的便是数不尽的话筒、摄像机、数码相机以及各种各样的Party。这一次远赴法国参赛,本来刘翔希望能够清静一点,可来自全国的几十家媒体还是尾随他来到巴黎。颇有一种“让刘翔插翅也难飞”的气势,难怪在比赛前,“师傅”孙海平动不动就跟记者发起了脾气:奥运后由于活动异常频繁,刘翔一直无法恢复到雅典奥运会前时的状态;如今,由于受到媒体过度关注,刘翔在法国“倒时差的计划”甚至都不得不推迟一天。

  对于刘翔这个奥运会冠军来说,“冲冠军”和“保冠军”也许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而这也在无形中成为他沉重的包袱。在雅典,刘翔“超常”发挥平了世界纪录,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是技高一筹、无人能敌的“栏王”。

  刘翔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黄种人”飞翔在世界田坛的梦想,但他绝没有理由成为一颗流星,因为“刘翔”———这是一个会飞的名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