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应酬与对手的双重夹击下 刘翔在巴黎彻底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1:16 沈阳今报

  赛前有没有压力?“没有。”下雨对你有影响吗?“没什么影响。”

  你觉得自己起跑怎么样?“还可以啊,就是第一栏碰了下,损失了0.05秒。”

  你对这个成绩满意吗?“13秒06,是我的第二好成绩,我发挥出来就不错了。”

  ……

  赛后的混合采访区里,刘翔打着哈哈应付着众多记者,他自称“满意”,可是,分明有一丝失意注入他的眼眶里。

  13秒06,勉强是个可以接受的成绩,完成了赛前孙海平制订的计划,但法国小将杜库雷突然间冒出来,却让刘翔感觉有些猝不及防。

  车上打起瞌睡

  赛前去法兰西体育场的车上,刘翔竟然打起了瞌睡。师傅孙海平不停逗他说话,才逐渐“刺激”起他的状态。这一细节说明:刘翔在抵达巴黎这几天来,其整体状态一直不佳。

  不断有采访、饭局“骚扰”着刘翔,搞得他身心俱疲,孙海平不得不更改训练计划,推迟时间、改变地点,才完成最后一练。赛前一天本应休息却得搬家,刘翔在巴黎的这几天过得并不顺心。

  巴黎的天气也是风云突变

  在刘翔抵达前两天还艳阳高照,气温很高,但最近两天却一直下着雨。而且偏偏在110米栏进行的前后,一片雨云飘过体育场的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导致刘翔脚下有些打滑,碰了第一栏破坏了节奏,他的起程并不理想。隐藏担忧心情刚刚冲过终线的时候,刘翔的脸色比较难看。虽然他和孙海平都把杜库雷当成了未来几年的对手,却没想到这个对手这么快就冒出来了。刘翔一边踱步一边紧盯着大屏幕,等待着成绩。

  成绩出来了,刘翔13秒06,杜库雷13秒02,约翰逊13秒04。记者看到刘翔低下头然后甩了几下。那一刻他的心情并不好。

  刘翔和杜库雷礼节性地拍一下手庆贺,之后杜库雷兴高采烈地接受着记者采访,刘翔则准备尿检。在和记者聊了几句后,刘翔调整了心理状态,和记者们打起了哈哈,他说:“今天我跑出了个人第二好成绩,我感到很满意了。至于雅典奥运会夺冠那时的成绩,是天注定的。这已经过去了,跟今天的成绩没有关系。”

  刘翔说出了自己心情的一部分,而有意识地隐藏了另一部分,那就是对杜库雷的担忧。在他们师徒的设想中,杜库雷是属于未来几年的对手,却没想到这头“狼崽”迅速成长,已开始“嗜血”了。刘翔的处境越来越难。特约记者袁崴电自巴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