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状元秀身价徒增 博格特可签到2600万美元大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日电(记者梁希仪)澳大利亚中锋博格特的经济人鲍曼说,刚刚在NBA选秀大会上被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的状元秀博格特可以得到一个5年、2600美元的大合同。鲍曼说,博格特在合同的第一年可以得到420万,第二年455万,第三485万。不过,到底是多少还要等NBA和球员工会的新的劳资合同见诸于文字后才能知道,因为双方虽然已经达成一致,但还没有正式签约生效。签约生效的日期预计在本月22日。

  根据新协议,每个合同只有前两年是保证性的。鲍曼估计,从第三年起,博格特的薪金可每年至少增加30万。雄鹿队有权同博格特签第四年、第五年合同,这样,照鲍曼的算计,雄鹿要付给博格特这两年的薪金分别为600万和780万,或者说,第五年比第四年的薪金要增加30%。

  博格特将要参加雄鹿队在7月11日至14日举行的训练营,并参加7月15日至19日的夏季发展联赛。

  20岁的博格特已开始参加一项旨在帮助贫困青年的“博格特第四基金会”活动。这个活动先后在澳大利亚、密尔沃基,以及博格特上大学的犹他和他的祖籍克罗地亚举行。

  谈到他即将得到的钞票,博格特说:“我这辈子将挣很多很多钱,它让我根本受用不了。老实说,这么多钱对谁来说都很多,但我认为没有一个人在他的一生中能值这么多钱。”

  他还说:“如果我能把钱送给那些一无所有的人,特别是帮助那些可能导致犯罪、吸毒的青年,让他们也拿起篮球,也许他们就可以远离犯罪和吸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状元秀新闻 全部博格特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