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0年温网决战重现 女单争霸赛大威内战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经过三盘苦战后,大威在今天凌晨的女单决赛中击败达文波特封后。此前曾在温网中三次战胜对手的大威最终以2∶1(4∶6、7∶6、9∶7)再胜达文波特,第三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

  在这场美国“内战”前,人们很难预料此役的胜者。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决,双方在技术、体能以及意志力方面均不相上下。对于决赛的双方而言,这也是一场没有秘密可言的比赛。除了两人都是美国球员外,更重要的是两人此前交手多达26次。虽说达文波特在双方交手战绩中以14∶12稍占优势,而且取得近四次交手的胜利,但大威在双方仅有的三次温网交手中均战胜了对手,这对于大威来说无疑是一个心理优势。2000年温网决赛,大威正是在击败达文波特后首次在大满贯中封后。

  比赛的进程证明了人们赛前的猜测是正确的。双方在开场之后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局分交替上升。第一盘达文波特表现更佳,她在与大威的底线对拉中占据上风。随着达文波特发球直接得分,她率先以6∶4拿下首盘。

  次盘中,大威在减少失误的同时,也开始利用大角度回球以及网前截击来调动对手。双方最后进入抢七大战。结果,大威以7∶4取胜,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延续前二盘比赛的局面,达文波特以4∶2取得领先,但是大威很快又将比分追成4平。最终,大威在长盘中以9∶7击败达文波特夺冠。
2000年温网决战重现女单争霸赛大威内战封后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