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国青小将令人眼前一亮 涅波无心插柳竟制造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7 解放日报

  沪沈之战进行到第60分钟,申花已以4比0遥遥领先。按照主帅涅波一贯保守的做法,应该先后换上一名中后卫和后腰,保住胜利果实。

  不过,这次涅波继续挥舞进攻大旗,派上了国青小将王洪亮。虽然申花随后丢失一球,但球队最终以6比1狂胜对手。王洪亮也给球队带来了清鲜空气,他的控球组织、长传转移,都让人眼前一亮。

  一到炎热夏季,申花队员极容易出现“频掉链子”的夏季综合症。“我相信,队员可以战胜夏季综合症,今天我们的队员在高温下没有一个人抽筋,没有一个人倒下”,涅波赛后这么说。

  不过,涅波忽略了,使用并培养更多有激情、有冲劲的年轻队员,或许是申花队抵御夏季综合症的一招妙计。昨天,首次亮相中超的王洪亮,在场上尽情发挥自己的实力,无疑是最好的例子。

  尽管球队早已大比分领先,但初次亮相的兴奋感,让王洪亮在比赛中始终保持着活跃状态,就连涅波也对其大加赞赏:“因为对手比较年轻,和他年纪相仿,所以我给了他这个机会,他是一个有前途的队员。”

  申花能够狂扫金德,固然有对手实力一般的因素。然而,涅波无心插柳柳成荫,放手使用王洪亮等更有激情的队员,无形间促成了这场大胜。所以,不管是对付夏季综合症,还是对付漫漫联赛征程,涅波可以考虑多用那些更具饥渴感的队员,让球队内部竞争气氛再浓些。

  本报实习生陈怡本报记者陈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