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第一跨"未越凯旋门 孙海平:目的还是锻炼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07 解放日报

  本报巴黎7月2日专电(特派记者张玮)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法国选手杜库雷以13秒02的成绩夺冠,约翰逊以13秒04获亚军,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06获得了第三名。

  刘翔在昨晚的比赛中起跑比较顺利,但途中跑时节奏出现了问题,最终凭借出色的冲刺才缩小了与对手的差距。赛后,刘翔对自己的成绩表示满意:“13秒06已是我的个人第
二好成绩,我对此感到基本满意。杜库雷的发挥有些出人意料,我在跨第一个栏的时候蹭到了一下,否则还能再快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向记者透露:“刘翔目前的情况只能说是刚刚进入比赛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在比赛之前做热身运动时,就发现他比较疲惫,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他能在比赛的后半阶段追赶上来,相当不易。”

  按照黄金联赛的规则,只有拿满6站分站冠军,才有资格最后角逐百万美元的黄金大奖。刘翔在首站比赛后就失去了资格,但他对此看得很淡:“我可从没想过要拿什么百万美元黄金大奖,这只适合那些参赛选手之间实力相差悬殊的项目。男子110米栏的角逐那么激烈,高手之间的胜负只在一线间,我敢肯定不会有人能拿这个奖的,包括杜库雷。”孙海平也表示:“来参加黄金联赛,主要目的还是锻炼和调整,肯定不会去想赢什么奖金。刘翔今天状态不是很好,但还跑出了13秒06,相信他在后几站的比赛中会越跑越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