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综合:大威廉姆斯击败达文波特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日电(记者马邦杰)维纳斯·威廉姆斯2日在温网女单决赛中绝处逢生,她凭借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斗志拖垮略显老迈“大姐”达文波特,再次捧起“玫瑰水盘”。

  这场决赛耗时2小时45分钟,是温网历史上用时最长的女单决赛。达文波特第一盘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破掉了大威的一个发球局后,以6:4占得先机。在第二盘第十一局的
争夺中,她再次破发成功,以6:5领先,胜利在望。但顽强的威廉姆斯随后也破掉了达文波特的发球局,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并以7:4扳回一盘。

  第三盘达文波特开局不错,率先破发,以4:2领先。但这时她后背受伤,接受两次治疗后继续和大威周旋。虽然她顽强地又坚持了几局,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越战越勇的大威的猛烈进攻,最后以7:9输掉了决胜盘的较量。这是大威继2000年、2001年之后,第三次在这里夺冠。而达文波特自2000年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之后,就一直与大满贯比赛的冠军奖杯绝缘。

  女单决赛之前,温布尔登中央场地进行了一场男单半决赛。结果二号种子罗迪克使出浑身解数,以3:1击退顽强的十二号种子、瑞典选手约翰松,将在决赛中再次遭遇头号种子费德勒。

  罗迪克与约翰松的比赛1日因雨中断,被迫延迟到2日举行。四盘比赛中除第二盘罗迪克以6:2轻松胜出外,其他三盘全都被迫进行残酷的抢七决胜局的较量。第一个决胜局,前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约翰松以8:6获胜,而罗迪克在后两个决胜局中充分发挥大力发球的威力,分别以12:10和7:5取得胜利。

  罗迪克在比赛中43次突击网前,34次成功得分。他的这一战术让约翰松擅长的底线抽击威力大减。约翰松虽然也发出了19个ACE球,同罗迪克一样多,但他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38个,比对手多了15个。另外他还有两次发球双误,而罗迪克却一个没有。

  决赛将是罗迪克的复仇之战。这位美国选手在上两届温网比赛中,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输给了费德勒。他表示自己这次要争取战胜费德勒。他说:“我要争取拿出我的最好水平来,希望我这次在比赛中能多动动脑子。比赛取决于一些关键球,去年他赢了,这次我要争取去赢。”

  这位22岁的美国选手认为,过去两个赛季费德勒毫无疑问是男子网坛最出色的选手。但在3日举行的温网决赛中,他将力争打得比费德勒出色。他说:“现在我考虑的是,我要在明天——不是未来十年——必须要做得比他出色,我要成为比他优秀的选手。我必须要带着这样的心理去参加决赛。”

  面对罗迪克发起的心理攻势,费德勒自信地说:“现在想从心理上打垮我是不可能的。我感觉只要我状态还在,我能赢得所有参加比赛的胜利。网球更是一种心理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