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丢掉黄金联赛第一站 刘翔戏言一切都是天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5 潇湘晨报

  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刘翔知道了自己不是冠军。至于是第几,他也不清楚,他触线的时候周围至少有三名选手。叉着腰,抬头看着体育场大屏幕的回放。13秒06,第三。摇着头,刘翔露出了勉强的笑容,眼神中流露出几分失意。“我就这个水平”,面对中国记者的追问,刘翔说出了这么一句让人吃惊的话。

  提前告别黄金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站比赛昨日在巴黎法兰西大球场举行,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的成绩落后于法国新锐杜库雷的13秒02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的13秒04。由于只有夺得全部6站比赛的冠军才有资格获得黄金,刘翔提前结束了分享25公斤黄金的梦想。

  昨天的比赛刘翔排在第七道。首次起跑因奥利加斯举手示意不适而作罢,第二次枪响后,刘翔的起跑明显受到了影响,反应有点慢的他在第一个栏处就出现了打栏的情况,损失了一点速度,直接导致了他在途中跑阶段非常吃力。尽管刘翔凭借良好的冲刺能力,在最后阶段超越了阿诺德,但还是无法追上前面的杜库雷和约翰逊,最终只能以13秒06的成绩屈居第三。

  自称技不如人

  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时,去年那个“中国有我,亚洲有我”的豪情刘翔不见了,他只是以平缓的语气在陈述比赛的经过,言语中不经意就流露出遗憾。“我就这个水平,能再次跑出我今年最好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谈不上好,但至少是不错。”话虽如此,比赛中的细节还是让刘翔心有不甘:“我今天起跑还可以,但在跨第一个栏时,我有些打栏,在这里耽搁了大约0.05秒。”

  “我就这个水平”,那么雅典奥运会上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又作何解释呢?“那次怎么说呢,应该是天注定。”刘翔在思索了大约5秒钟之后,说出了这样一句颇含玄机的话。刘翔这一次真的是心服口服,甘愿屈居别人之下吗?熟悉刘翔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从不轻言失败的人。或许这是刘翔的一次韬光养晦的举动,他试图让自己从万人瞩目的位置上走下来,重新做回奥运会之前的那个刘翔。

  将飞瑞士比赛

  通过混合采访区,刘翔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接受了尿检。他的教练孙海平则被记者团团围住。孙海平猛抽着烟,没人能从他的脸上分辨出他的心情。“起跑还行,途中跑出了些问题。”孙师傅平静地点评着弟子的发挥,“所有的都在预料之中,比如刘翔能跑进13秒10,比如将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0.12秒的杜库雷真的很强,我们实现了自己的赛场目标。”

  一个多小时后,刘翔尿检结束了,他和孙海平、师妹冯云一行被送回了酒店。冯云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以13秒37的成绩名列第八名。

  “对手不是问题,今天确实是自己没有发挥好。”比赛过去了近两个小时,刘翔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这只是第一站,没关系,慢慢来。”回到酒店后,刘翔直接回到了房间,他第二天还要飞赴瑞士洛桑,那里还有一个田径大奖赛在等着他。这就是飞人的日子。

  成都商报记者 李 晶 南京晨报记者 仲 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