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拼尽全力怎奈技不如人 王涛:一切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23 潇湘晨报

  昨天下午,湖南湘军足球队客场以0∶3不敌青岛海信队。新任主教练王涛赛后并没有就比分问题批评队员,而是对他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

  队员拼尽了全力

  比赛刚一开球,湘军外援阿格鲍就在中场用一记超远距离的吊射表明了球队高昂的士气。第8分钟,阿格鲍带球突入对方禁区一脚劲射稍稍偏出,5分钟后,阿格鲍又是一记吊射威胁到对方的球门。逐渐适应了湘军队的冲击后,青岛队开始反击,而前一段时间缺乏系统训练的湘军球员出现体力不支的问题。第43分钟,青岛队4号李书林利用角球攻破湘军队大门。下半场开始后,湘军队依然打得非常积极,但由于技术和体力上确实不如对手,被青岛队再入两球,最终以0∶3输掉这场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湘军队员们在本场比赛中已经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体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下半场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队员们甚至不惜以身体去阻挡对方的射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12号王琛在救球的时候倒地,但眼看到对方要把球抢走,王琛干脆用手支撑着身体爬到球前挡住了对方飞过来的一脚。他的举动让队友们深受感动,甚至连挑剔的青岛球迷也把掌声送给了他。

  王涛肯定队员表现

  本场比赛是主教练王涛上任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比赛开始前,王涛在休息室里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的意义我不多说,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不要给自己丢人。”赛后王涛并没有对队员们进行批评,而是高度评价了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拼劲,“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虽然整体上的确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精神是首要的”。

  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王涛分析说:“由于前段时间众所周知的原因,球队一直没有得到系统的训练,在体力上不是太令人满意,同时和对手相比,我们在技战术能力上也的确还有差距,这样的结果是正常的。”

  对于在多长时间内能够让球队在整体实力上有明显提高的问题,王涛沉吟片刻回答说:“这个现在还不好说,前一段时间球队因为外部的原因,在训练质量上无法保证,队员们的体力和信心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以后我们要从基础做起,从零开始,一步一步扎实地走下去。”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