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志毅勾起亨利中国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8:06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8点多,亨利来到了上海国际体操中心,然而,由于要在后台接受媒体专访,他只能把苦苦等待的球迷晾在了前面。因为是第一次来中国,他接受采访时兴致也特别高,原定活动10点开始,最后一推再推,直到将近11点,亨利才姗姗来迟,然而球迷们并没有任何怨言,用掌声和尖叫迎接偶像。

  面对这一幕,亨利也激动万分,“如果你们的叫喊声再大些,那我会说,中国球迷是
最美丽的一道风景。”顿时,会场气氛达到第一次高潮。而亨利也在接受新浪采访时,留下了他给中国的祝福。

  记者:来到中国,帮助发展青少年足球,您对这一义举怎么看?

  亨利:我觉得这非常重要。要知道,我本人也来自一个不是非常富裕的家庭和环境,我们这些来自环境不是很好的孩子,没有太多的足球环境和条件参与足球活动,但是我们非常喜欢足球,也希望有人来帮助我们提供这样的条件,希望有人为我们提供一些场地、用球和设备。

  记者:许多媒体认为,您是公认的21世纪最优秀的前锋。

  亨利:这只是很多媒体这么认为,也许我只能算得上其中之一吧。在我的成功背后,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关键之说,只是我从来对自己都不感到满意。

  记者:您在英超赛场上曾经与效力于曼城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以及埃弗顿的李铁交过手,您对他们俩有什么印象吗?

  亨利:我觉得,中国球迷应该为孙继海和李铁感到自豪。要知道,在欧洲踢球相当不容易,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他们两人都在英超站住了脚。孙继海总是能够在曼城找到上场的机会,而李铁本身也表现不错,我觉得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在英超赛场得到机会,就是非常大的成就,对于孙继海和李铁,我觉得他们都做得相当不错。

  记者:除了孙继海和李铁,您能知道其他中国球员吗?

  亨利:对于我来说,要记住中国球员的名字有些困难。不过我还知道一名球员,是队长,还是后卫(记者提示“范志毅”),对,就是他。

  记者:您在很早时候就已经成名,而且在1996年率领法国队夺得了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冠军。中国20岁以下国家队在本届荷兰世青赛上打得不错。您认为,对于一个年轻球员而言,如何让自己一直变得更好。

  亨利:这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其实,在1996年时,我看到了许多水平很好的年轻球员,他们在那个年龄层都相当不错,但是最终他们都没有成为更加出色的球员。我觉得要想成功,必须继续努力,不能就此止步,而且必须将注意力都放在足球和比赛上。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