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联赛巴黎站 刘翔获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52 东方早报

  13秒06,落后多库里0.04秒,阿兰·约翰逊0.02秒。刘翔就这样匆匆跑完黄金联赛巴黎站。

  和一年前的轻松亮相相比,第二次站立在巴黎圣丹尼斯法兰西大球场的刘翔脸上略显仓皇。头顶奥运冠军的刘翔是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选手,但多库里和约翰逊如影随形。“起跑还行,主要是节奏有些乱。第一个栏碰了一下,损失了0.05秒。”刘翔赛后简单分析了失败
原因。

  刘翔所处的7道不是夺冠的最有利位置,8道的奥里加斯又玩起了心理游戏,立陶宛选手第一次抢跑让刘翔有些心急。刘翔起跑反应时间用了0.165秒,这与雅典奥运的0.139秒相差0.026秒。“这纯粹是心理大战,奥里加斯抢跑,我下意识跟上去,这影响了第二次起跑。起跑没占太大优势,导致步伐调整出了问题。上第一个栏碰了一下,影响了0.05秒……”刘翔说。

  教练孙海平则认为是刘翔起跑后重心向后移过多,导致前3栏速度没有提上来。“赛前给刘翔布置战术时曾强调第一栏时摆腿要快,另外要注意起步速度和中途的节奏。但问题关键是刘翔起跑时重心太后,导致打栏,并且使得中途节奏有点乱,影响了速度。”孙海平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多库里、约翰逊和刘翔冲过终点线。

  作者:早报记者 周扬 发自巴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