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骨伤专家细说伤情 陈永强九月可归队能赶上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12 重庆晚报

  本报讯被砍成重伤的深足国脚陈永强在进行了头部手术后,6月24日,又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了右前臂接骨以及连接肌腱、神经的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昨天,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骨三科主任王大平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陈永强有希望能赶上9月的亚冠联赛,如果恢复得好,我看届时他应该可以归队。”

  王主任表示:“受伤后陈永强的手指还能动,说明功能还存在,伤势并不严重。手
术为他接上了断裂的桡骨、肌腱和神经。”陈永强完全折断的桡骨是用4根钢钉固定一块钢板连接的。

  据陈永强说,之前医生的手术方案是采用一个爪型的金属固定装置固定断裂的桡骨,但他告诉医生,他希望在9月份出战亚冠联赛,考虑到他的职业和特殊情况,医生最终决定用钢板和钢钉固定断骨。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陈永强的臂伤到底何时才能恢复。王主任对此并没有给出一个绝对的答案:“肌腱的恢复很快,手术后三到四周拆掉石膏就可以进行康复锻炼;而骨头完全长好要3个月;神经一天只长1毫米,从他神经断裂的地方开始一直长到手指尖,完全恢复肯定要很长时间。”

  不过王主任认为,足球运动员主要靠的是腿和脚,伤势的恢复对陈永强踢球不会有太大影响,但要注意不能摔跤或碰撞到右臂。

  9月14日,深圳队将客场挑战亚冠八强赛对手沙特阿尔·阿赫利队,王主任表示,陈永强届时应该可以随队出征,但陈永强自己反而有些悲观:“到那时骨头还没长好呢,不能摔不能碰,要是能戴上一个塑胶的胳膊护板训练比赛就好了……”(深情)网络编辑:甘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