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年后,罗迪克与费德勒再会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1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结果没有意外,6比7,6比2,7比6,7比6,2号种子罗迪克淘汰了瑞典人托·约翰森,如愿跟费德勒相会温网决赛。

  然而,过程却出人意料。罗迪克1米88,约翰森只有1米80;罗迪克世界排名第三,约
翰森世界排名仅22;罗迪克23还不到,而约翰森已经年过30。然而罗迪克花了将近4个小时,其中有三盘打到了抢七,看上去毫无悬念的半决赛进行得如此艰难。

  “他才是真正的冠军,”罗迪克赛后叹道,“直到现在我还在发抖。我真开心这场比赛我能挺过来。”要不是约翰森多达3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恐怕就挺不过来了。

  跟往常一样,罗迪克又一次靠他的发球过了关。一发成功率高达75%,再加19个ACE,并且连续第二场比赛没有双误。整场比赛,他只被破发了一次。

  而跟以往不一样的是,罗迪克的网前截击开始成为了一种威胁。43次上网机会,将近80%都成功了,其中还包括好几次网前倒地。美国帅哥说:“打进温网四强多不容易啊,身上脏点儿算什么。”

  今晚,温网男单将重演去年的决赛时刻。自2003年美网之后就没有大满贯冠军入囊的罗迪克将向费德勒发起冲击。

  作者:文 瞿婧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