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青年国象对抗台前幕后:法棋协主席爱旗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6:25 深圳商报

  法国队蹦的发泄

  7月2日,“西丽山庄杯”中法青年国际象棋对抗赛第五轮结束,赛事进入冲刺阶段,法国队在总比分上依然落后中国队,这令法国棋手异常郁闷。赛后,他们找到随队翻译小夏,打听深圳有什么蹦的的地方,“我们想找个热闹的酒吧去蹦的,放松头脑。”曾经跟随刘适兰学棋多年的小夏觉得很奇怪,因为中国棋手输了棋,通常都要关在房间里反思,哪里
还有心思去蹦的。然而,法国棋手的要求很强烈,并且声称自己只要拿着地址打车去即可,不必组委会派车。“他们的本事实在是太大了。”小夏忍不住感慨。

  法棋协主席爱旗袍

  “哪里有卖旗袍的地方?我要给夫人买一件旗袍,给女儿买一件唐装。”率队来深的法国棋协主席摩尔向赛事组委会打听。组委会对摩尔的要求很重视,当即派了一辆专车将他送到闹市区的中信广场,可惜摩尔转了一下午也没有发现有旗袍卖。“我多希望巴黎也有这样的广场,不过我没有买到旗袍。”在与笔者聊天时,摩尔有些“抱怨”。中信广场都没旗袍卖,哪里有卖的呢?笔者不禁犯了难,幸亏本报摄影记者吴峻过来解了围,“东门老街大把,法国人肯定喜欢那里。”果然,当翻译小夏介绍起东门时,摩尔两眼开始放光,表示一定要去好好看看。“我热爱中国文化的主要理由,是因为我母亲的祖父是中国人。”摩尔最后解释他为什么想买旗袍。

  赵雪爱运动

  有人说下棋的人根本算不上运动员,因为他们总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这话有一定道理,不过赵雪是个例外,因为看似文文静静的她,实在是太爱运动了。在中法对抗赛期间,每轮比赛之后,赵雪总要在所住酒店的游泳池游个痛快。除了游泳,她说自己还很喜欢打羽毛球。赵雪透露她最近迷上了NBA,那多半是因为姚明的缘故,“我很想获得姚明的亲笔签名。”赵雪告诉记者NBA的总决赛她也没落下,她觉得邓肯很棒,不过她不喜欢活塞队,“因为他们打得太另类了”。

  周健超病而弥坚

  16岁的上海棋手周健超似乎不太适应深圳的气候,在深比赛期间,他不慎患上了感冒,脑袋昏沉沉的。这位少年棋手却病而弥坚,前4战3胜1和,成为了中国队中成绩最好的选手,也是帮助中国队保持领先优势的头号功臣。“还好啦,不算太严重。”一盘三四个小时的棋下来,周健超脸色涨得通红,不知是感冒还是因为下棋太专注的缘故。患上了感冒的周健超很勤奋,每天晚上比赛之后,他还要把当天比赛的棋谱输入自己的手提电脑,他说:“我所有正式比赛的棋谱都保存,现在已经是第104张了,这样以后可以反复回味。”(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