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雨中小胜让五牛疯狂 建业主帅失利归咎大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雨中小胜让五牛疯狂建业主帅失利归咎大雨(图)

  这是黎兵出任成足主帅后的处子战,于是教练组成员的太太们组成了的助威团现身成体。赛后在体育场的门口,有球迷追着黎兵索要签名,这样场面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清凉的雨里,急需一场胜利的五牛队开始显得有些急躁,几次发动攻势都没造成威胁,在第11分钟,图雷接队友传球杀入禁区,但或许是大雨的原因,使得他的射门极正,被守门员轻易得到。而大雨同样令不习水战的河南建业队也很不适应,第19分钟,河南建业队
7号利用五牛队员的解围失误,凌空倒钩打门,可惜也是位置太正被守门员得到。就这样,在观众的叹息声中,双方以0比0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再战,雨越下大,成体中心几乎变成了水的世界,然而双方的拼抢却越来越激烈。第57分钟,王羿在禁区内被建业球员绊倒,裁判却认为是假摔,并出示了一张黄牌给他。看台上的观众不禁发出一片嘘声,“太没看头了”。不过,3分钟后,周威接队友传球,在禁区角上拔脚怒射,球挂死角入网,1比0,五牛取得领先。“五牛,雄起!”此前一直颇为冷清的看台,突然发出阵阵吼声,沉寂多时的人群再也忍不住了。进球所带来的快感已让人们忘记了雨水和冷风……

  1比0,这样的比分并不能保证五牛获胜,当然这样的比分更不会让建业臣服,谁都不想在这样的一个雨天搏杀换来的却是一球之差。河南建业随即连续换上两名球员加强进攻,而五牛队则换上了以速度见长的陈波打防守反击。

  但是胜利的天平再次倒向了五牛,第82分钟,周威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进球之后的周威并没有享受队友地拥抱,相反他却闪电般地跑出球场,在跑道上飞奔,兴奋地喊叫……不过,他这一疯狂的举动,却被裁判及时制止。此时观众席上也显得显得极为亢奋,“又是周威,好样的!”两粒进球已让球迷的兴奋达到了顶点。

  雨还在继续,伤停补时阶段,河南建业队员在五牛禁区内倒地,裁判竟意外地判给其一粒点球,后卫3号姚冰操刀罚中。“太过分了,又是黑哨!”球迷愤怒地喊道。当然,这并未改变什么,最终五牛还是在大雨中击败复仇心切的河南建业。

  赛后,黎兵表示,他在比赛前已告知队员会有大雨,但并未对此展开专门的训练,从比赛的情况来看,球员在雨中并没有什么不适应。不过,建业主教练却不这样看,他认为,队员输在气魄和勇气上,而大雨又使得队员技术方面的缺陷暴露无遗,正是这些因素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黎兵新闻 全部五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