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获第三刘翔自称很满意 追忆奥运夺冠感叹天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唐恒)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5国际田联黄金联赛首站巴黎站比赛拉开战幕。国人最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焦点大战,在巴黎当地时间21时45分,北京时间凌晨3时45分鸣枪。结果,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06不敌老对手、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13秒04)和法国新秀杜库雷(13秒02),仅仅获得第三名,刘翔的这个成绩平了他个人今年
的最好成绩之一,而此站过后,刘翔已经早早失去了分享黄金大奖的机会。

  向来起跑不占优势的刘翔起跑反应还算不错,但是在湿滑的场地上还是一出发就有些落后,导致第一栏动作偏紧,重心也有些偏左,途中一直处于大约第4、第5的位置,而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则并肩处于前列位置。刘翔从第4个栏开始发力提升速度,随后的冲刺阶段也十分有力,但是由于他此时已被前面的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拉下了一个多身位,因此他最终只是超越了美国选手阿诺德位列第三,杜库雷则在最后一刻力压阿兰·约翰逊捧得金牌。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的脸上并没有显露出失望的表情,甚至表示自己的发挥并不差:“状态感觉还是不错的,毕竟13秒06已经是我个人第二好成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已经感觉非常满意了。”但是在谈到失利的主要原因时,刘翔还是露出了些许遗憾:“来法国之后休息得不错,还是比较适应的。这种比赛对我没什么压力,反正就是比赛嘛,顺其自然的,没有压力。遗憾的是第一个栏我就碰了一下,不仅损失了0.05秒,还影响了后面的整个节奏,导致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不过今天比赛的结果还是很正常。反正我就是这么点儿水平,能够发挥到13秒06我已经很高兴了。我第二好的成绩就是13秒06,今天我把我第二好的成绩发挥了出来,就已经很满意了。奥运冠军那个事,是天注定的,已经过去了,跟今天的成绩没有关系的。”

  此外,杜库雷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未因此而战胜了刘翔:“不不不,我没有战胜他,这只是一场比赛,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我尚需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而且我个人更看重8月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锦赛。”

  参加完巴黎站比赛后,刘翔于今日飞赴瑞士洛桑,参加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洛桑站的比赛。

  另外,中国女将冯云在女子100米栏上只跑出13秒37,在9名选手中列最后一名。加拿大世锦赛冠军弗里岑夺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