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布里之王”,北京欢迎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4:40 新京报
  阿森纳球星亨利昨在京和球迷联欢

  “飞的”试衣

“海布里之王”,北京欢迎你(图)
  亨利长途跋涉到华,3天3城市的旅程虽然很紧张,但他依然非常精神。唐装让这个讲究穿衣品位的法国人很感兴趣。

  本报记者吴江摄影

  本报讯 (记者管维佳)昨日下午,当来自阿森纳俱乐部的“海布里之王”亨利现身北京奥体中心时,北京球迷给了他国王般的欢呼。

  亨利这次以百事公司形象大使身份来华,于前天抵达上海,并在沪上停留了一天,在外滩享用了中国美食后乘机来北京。当他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时,20位亨利的铁杆球迷早早等在了那里,两位学法语的女球迷用亨利的母语表示了对这位巨星的欢迎:“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当初选择学习法语,就是因为亨利,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和偶像对话的机会。”

  下午5时许,亨利赶到奥体中心综合馆,和数百名已经等候了3个小时的球迷见面。虽然炎热的天气让球迷们非常疲惫,但亨利的出现让所有人都有了精神,他们用法语高喊着亨利的名字,让“海布里之王”感到非常吃惊。

  在接下来的“少年足球课”活动中,亨利为3对3网式足球赛客串了一把裁判,最后技痒难忍,干脆亲自上场一试身手,而他的每一次触球,都能得到春雷般的欢呼。今日,他将离开北京前往深圳,那里将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亨利讲堂

  告诫中青队员:年轻人要谦逊

  本报讯 (记者管维佳)

  昨天,在奥体综合馆的VIP包厢里,亨利接受了媒体采访。

  《新京报》:这次的中国之行给你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亨利:我受百事公司的邀请来到中国,就是希望帮助那些喜欢踢球的孩子。能看到这些孩子快乐的踢球,我已经感到非常高兴。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但我已经开始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球迷了。

  《新京报》:场上的亨利很狡猾,场下的亨利却温文尔雅,真正的亨利是什么样的?

  亨利:在赛场上,你能想到的惟一的事情,就是在遵守规则的情况下,尽力获得胜利。真正的亨利是热爱足球,热爱胜利的。我来自一个不是非常富裕的家庭,我没有很好的经济条件,但因为喜欢足球,我取得了成功。

  《新京报》:关于你的转会流言很多,你会离开阿森纳去西甲踢球吗?

  亨利:我也听说过西甲球队对我的兴趣,但下个赛季,我仍将在阿森纳效力,去西甲,暂时不在我的计划里。

  《新京报》:阿森纳这个赛季只是英超第三名……

  亨利:我明白你的意思。

  我想说的是,阿森纳并没有退步,只是我们的对手比以前更强了。你知道,现在在英超夺冠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新京报》:中国U20国家队在本届荷兰世青赛上打得不错。他们能成为未来的超级巨星吗?

  亨利:和我同期的球员有很多,但是最终他们都没有成为更加出色的球员。我觉得,对于一个年轻球员而言,要想成为更加伟大的球星,其实很简单,他必须继续努力,不能就此止步,而且必须将注意力都放在足球和比赛上,同时保持谦逊的态度,这样才有机会让自己更加出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