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联赛 刘翔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6 三秦都市报

  九大高手之间的较量果然有些“冷血”———13秒06,刘翔平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但是这个时间却不足以保证他能获得本赛季黄金联赛首站的冠军。法国选手杜库雷在最后一刻力压约翰逊,以13秒02夺冠,老将约翰逊以13秒04位居亚军。

  初程再成刘翔致命败因

  和赛前所担心的不同,刘翔起跑反应达到了0.165秒,超过杜库雷的0.186秒,稍逊于阿兰·约翰逊的0.159秒。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冲出起跑器之后,刘翔的速度却没有起来。直到中后程刘翔才逐渐找到了栏间的感觉,一步步缩小与前面对手之间的差距。纵观比赛全过程,虽然起跑反应刘翔并不落后,但可以说刘翔仍然是输在了起跑阶段这个环节上,失利的苦果实际上已经在过第一个栏时已经埋下,刘翔赛后也表示打了一下栏架使得自己失去了节奏。

  “三强鼎立”之势初显

  反观杜库雷,起跑反应不快,但是并不影响他凭借强大的爆发力在第一个栏架就确定了与阿兰·约翰逊并驾齐驱的优势———其实,就像本站黄金联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结果所呈现出来的态势一样,男子110米栏已经呈现了刘翔、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三强争霸的局面。毫无疑问,近段时间三人间的对抗和争夺将成为男子110米栏的主旋律,也会是世界田坛最值得关注的一道风景。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