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发球大战险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2:11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罗迪克发球大战险胜(图)
Fabrice 摄/IC

  男单决赛翻版去年 罗迪克得复仇机会

  本报讯温网男单半决赛昨晚结束。因为大雨,本场比赛被分为两段,罗迪克和约翰森两位发球好手上演了3盘的抢七大战,最终罗迪克炮火更猛,以3比1赢得了胜利,他将在今晚挑战世界第一的费德勒。

  比赛昨天凌晨开始。双方在首盘比赛就展开了发球大比拼,都依靠强劲的发球保住了发球局。不过当比赛战至罗迪克6比5领先时,温网“传统”的大雨再度光临赛场,比赛也被迫推迟到昨晚举行。

  比赛重新开始之后,约翰森不出意外地把比赛带进抢七局。结果罗迪克在6比4领先的情况下连续浪费了两个盘点,反而被约翰森连赢4分,以8比6抢走了先机。

  第二盘比赛是罗迪克表现得最像2号种子的一盘,他利用对手一发成功率下降的机会,连续在第1、第3局破发成功,轻松以6比2获胜。在这场3小时的比赛中,第二盘仅仅花费了25分钟就结束了战斗,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盘比赛,约翰森重新找回了发球的感觉,这也令罗迪克很是无奈。在等待了近一个小时之后,罗迪克终于在5比5平后觅得机会,他利用约翰森一发多次出界,连续利用闪身正拍打出制胜分,率先破发后进入发球制胜局。不过,短暂休息换边后经验丰富的约翰森立刻还以颜色,破掉罗迪克的发球局,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决胜。结果两位发球高手在抢中屡屡用ACE球化解危险,罗迪克直到抢七的第22分,才以12比10拿下了第三盘。

  第四盘的比赛更为平淡,双方都没能获得一次破发机会,本场比赛第三次来到抢七局。发球更为稳定的罗迪克也再次笑到最后,7比5艰难赢得这场发球大战。(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