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尤帽子把深圳打成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第22秒钟就取得进球,这已经刷新了今年中超联赛的进球最快纪录。最快进球催生了阿尤本赛季的第一次“帽子戏法”。在沉寂了半年之后,昨晚,深圳体育中心见证了两届联赛“射手王”阿尤的“复活”。

  三个进球,个个精彩,每一个都体现了阿尤出众的个人能力。第一个进球在比赛刚开始,国际队中场断球成功后发动反击,球分到左路,于海快速下底传中。皮球飞向球门后点
,跟进的阿尤奋力跃起头球,将球重重地砸向球门右上死角;第二个进球,来自黄勇在禁区内赢得的点球。主罚点球从未失手的阿尤这次射了一个死角,皮球贴着左侧门柱进门;第三个进球,阿尤更是让全场球迷惊呆。下半场刚开始,接队友的直塞球,阿尤在禁区左路获得单刀机会,他晃过出击的门将李雷雷,在左路接近零角度的情况下用右脚外脚背捅射破门。

  阿尤的第一个和第三个进球,分别是在上半场前一分钟内和下半场前两分钟内打进的。赛后,队友们纷纷表示,这两个闪电进球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果。然而,连入三球后的阿尤还没有好好地庆祝一番,却拖着伤腿下场了。打进第一个球时,阿尤因为身体冲得很急,完成头球射门后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后背被擦伤了一大片,在地上躺了两分钟后才爬起来。下半场第65分钟,当比赛继续正常进行时,阿尤却突然倒在了右侧边线处,一动不动。比赛不得不中止。在被担架抬出场地接受了三分钟的治疗后,阿尤不得不做了一个无法登场的手势。队医赛后透露,阿尤是因为在比赛中被对手侵犯太多,导致左腿大腿肌肉拉伤。尽管阿尤中途下场,但由于球队已经大比分领先,他已经把三分稳稳地送给自己的球队。

  赛后,阿尤既兴奋又遗憾。“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三球,对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我的进球首先归功于全队的精彩表现和大家的努力。今天的比赛,所有的队员都很有激情,很有斗志,我们在气势上是必胜的。带着这样一种精神,我们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我能够进三球,也体现了全队的进攻欲望。”阿尤特地提到了队友的配合,尤其是在反击时的快速传球。“第一个球和第三个球都传得很好,让我能够在第一时间把握住机会。我所要做的,就是在那一瞬间完成射门,努力将球打进。幸运的是,我完成了,把握住了三个机会。”在第一阶段状态一直非常糟糕,昨晚终于迎来大爆发,这场比赛或许成为了阿尤本赛季的转折点。“但愿是吧!大家也看到了,我的状态正在一步步地好转,球队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我相信,我们接下来会有更好的表现。”让阿尤遗憾的,是对手在比赛中的多次恶意犯规。并且,因为对手的侵犯,导致了自己的受伤下场,“是不是会影响下一场比赛,还不好说,但愿能早点康复。”

  对于阿尤的三个进球,成耀东赛后毫不保留地给予了表扬:“第一个和第三个其实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机会,但是阿尤的能力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了。第一个进球,显示了他出色的腰腹力量。第三个进球则体现他在门前的经验。由于对手在中路的防守力量比较多,而我们只有一个前锋,因此,传中的效果可能不佳,他果断地选择了自己射门,而且打得很有水平。”成耀东还表示,随着球队整体状态的日渐好转,阿尤的进球数肯定会逐渐多起来。“阿尤的能力大家都看到了。其实,第一阶段进球少,不仅是阿尤自己的原因,也有全队的原因。现在,这两方面都改善了,阿尤肯定会可以不断地进球,这一点我非常自信。”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