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库里:我没有战胜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的法兰西体育场注定属于22岁的杜库里,在全场70253名法国观众的助威声中,他硬是凭借最后的冲刺完成了人生中最大的颠覆,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战胜了中国的奥运冠军刘翔和四度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获得了冠军。但赛后,法国人却表示自己并没有真正战胜刘翔,未来的路还很长。

  22岁的杜库里有着和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昨天的比赛中,杜库里的起跑是前三名
选手中最慢的一位,但他却凭借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跨栏技术,在最后关头冲刺成功。13秒02的个人最好成绩让杜库里心安理得地享受父老乡亲的欢呼,而这个成绩也打破法国的全国纪录。

  赛后,杜库里首先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一番评价,毫不掩饰自己对夺冠成绩并不满意:“很显然我的表现还称不上完美,因为我完全能够跑得更快。13秒02还不是我的极限。”昨天的比赛显示,杜库里在美国进行的栏间技术培训起到了效果,这让他在起跑并不出色的情况下能够力挽狂澜。随后,新科冠军将话题转到了其他对手身上,尤其是刘翔,“这是我第一次和全世界最好的跨栏高手一同竞争,很高兴我已经跻身世界第一流的水平了,”杜库里说,“我没有真正战胜他(刘翔),要知道,这只是一场比赛。……我的目标并不是战胜对手,而且如何让自己跑得更快。”

  在登上110米栏跨王的宝座后,少年老成的法国新贵早已将目标定在了今年八月的赫尔辛基了。他谦逊地表示未来的路还很长,现在的胜利只是一个开始,自己更看中的是世锦赛的冠军。“要知道对我来说,赫尔辛基世锦赛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在那里跑出完美的比赛。”

  作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