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赫尔门斯专栏:期待“刘翔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1:10 东方体育日报

  (赫尔门斯——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赛事总监、全球最大的田径经纪公司GlobalSportsCommunications总裁)东方体育报的读者朋友们:

  相信你们中间的很多人今天凌晨都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观看跨栏世界的各路精英挑战奥运冠军刘翔的比赛。

  虽然刘翔未能在巴黎获胜,但在我看来,刘翔的成绩足以让人满意,这是他今年的第二个个人最好成绩,他还有很大的潜力。在洛桑、罗马、奥斯陆等地的比赛中,刘翔有足够的机会去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巴黎,杜库里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而众多美国选手则有集体参赛的长处。刘翔看上去比较疲惫,那是一种心理的疲惫。法国媒体对刘翔的过度热情,以及中国媒体对刘翔的穷追不舍,对刘翔的竞技状态有着明显的影响。

  在国际赛场上,刘翔是孤独的。我在上一期的专栏中特别指出:“刘翔一个人在国际赛场上挑战世界,压力太大,辛苦无比。”我理解中国媒体对刘翔的巨大期待,但非常希望他们给刘翔留出足够的个人空间,使他能够把全部精力集中在训练、休息&比赛上。如果刘翔不能很好地休息&放松,他如何去准备每一场比赛?如何去面对世界精英的挑战?!中国重要的是需要培养出更多的刘翔,使中国田径有大的发展,而不是给刘翔太多的压力。

  巴黎站的比赛,在某种意义上是杜库里之夜。尽管杜库里在110米栏还是一个新人,但法国观众十分看好他,并给他以极大的支持。当杜库里在七万多法国观众的欢呼声中冲过终点线时,我想刘翔一定好羡慕他。我一直记得刘翔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我有幸到许多国家参赛。但无论走到哪里,我都是客人。随着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诞生,我们中国运动员终于有了作东道主的机会!”曾经参加1993年北京申奥的女子铅球世界冠军黄志红也告诉我:“我走遍世界参赛做客,好盼望有当东道主的机会!”

  我曾经是周游四海的田径运动员,非常清楚运动员对主场的依恋。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真正理解这两位世界著名的田径明星的心里话,但我期待9月17日那天,上海的观众&中国的观众像今天凌晨的法国人那样,去体育场支持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使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成为刘翔之夜,使上海体育场真正成为中国运动员的主场。我相信,上海的观众不会输给巴黎的观众!

  巴黎站的比赛也是贝克勒之夜。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克勒,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子5000米&10000米选手。在巴黎,贝克勒本赛季第一次冲击自己保持的5000米世界纪录。如果一定说他还有对手的话,那对手就是田径场上的电子计时器了。昨天他虽然跑出了男子5000米历史上第四个最好成绩,但在最后没能如愿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他还很年轻,或许他会在上海打破世界纪录,与刘翔&其他明星一起,打造一个伟大的上海之夜!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