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让人想起贝肯鲍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0:17 东方体育日报

  继巴拉克被德国民众公认为“拥有瓦尔特、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这三位世界杯冠军队队长的基因”之后,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现在也开始被认为拥有了“恺撒”贝肯鲍尔“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基因。虽说未能如愿以偿地改写“五年来从未击败过强队”的尴尬纪录以及夺得联合会杯冠军,但德国队在所有场次中的表现,尤其是最后一场同墨西哥的三、四名决赛中的表现彻头彻尾地征服了德国球迷,对此《图片报》感叹道:“克林希和德国——这不是第一场胜利所带来的爱情。”

  在4比3击败墨西哥夺得联合会杯季军后,1200万电视观众都很想问同一个问题:克林斯曼拥有了贝肯鲍尔的基因吗?他能像‘恺撒’那样把所有的‘金子’都收入囊中吗?”对此问题,《图片报》自问自答:“克林希已经开始(至少一部分)像‘恺撒’那样了。”笑容充满魅力

  像“恺撒”一样,克林斯曼也经常能够通过自己的乐观主义去打动周边的人,包括队友,也包括球迷。“恺撒”的魅力是与生俱来的,《图片报》将此形容为“从摇篮时期就开始了”,至于克林斯曼则是通过自己的后天努力。他永远是“积极地思考”,“瓶子里的水只有一半,但你们有能力将它装满。”

  在最后一场同墨西哥的比赛前,克林斯曼在更衣室里告诫全体球员:“最后一场比赛需要你们给出所有的激情。”结果球队果然给出了一切,在一半时间都少一人的情况下还力拼到底,就像在踢世界杯决赛中一样。《图片报》充满感情地回忆道:“球员愿意为教练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历史上只有一个人能做到这一点,他就是弗朗茨·贝肯鲍尔。”胜利忘情欢呼

  克林斯曼总共执教了16场比赛,其中只有2场失利:1比3负于韩国(为世界杯还人情?),以及2比3负于巴西。克林斯曼每场比赛的平均得分是2.12分,甚至超过了“恺撒”(1.89)。

  但两者有一个区别:清道夫出身的贝肯鲍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所以比赛看起来不是很好看,但同时也取得了成功——获得1986年世界杯亚军和1990年世界杯冠军。克林斯曼是前锋出身,所以国家队的足球哲学就是进攻,本届联合会杯进那么多球就是例子。这给很多球队带来了恐惧。暴躁性格弱点

  在亲切的笑容背后,克林斯曼和弗朗茨·贝肯鲍尔都有另一性格特点——暴躁。

  贝肯鲍尔最经典的一次愤怒发生在1990年世界杯同捷克的1/4决赛之后,他在更衣室里乱砸矿泉水瓶。克林斯曼的经典发生在拜仁时期,因为不满被特拉帕托尼换下场,克林斯曼一脚踹向了场边的广告牌。走上教练岗位之后,克林斯曼脾气好一点,但却更加不容冒犯。他力排众议而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助理教练柳弗,领队比尔霍夫,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和美国体能教练。

  对于克林斯曼大权独揽的作风,“恺撒”的支持是至关重要的。在联合会杯期间,“恺撒”与球队共住了四天,离开之前撂下一句掷地有声的话:“没人有权利去质疑克林斯曼。”

  通过以上详细的分析,《图片报》得出结论:“克林斯曼可以接贝肯鲍尔的班了。”

  贝肯鲍尔本人也默认了克林斯曼这个接班人:“除了门将轮换制和后防线之外,我认可克林斯曼所做的一切。而且大家也看到了,他让国家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现在谁还会回想起欧锦赛的噩梦?至于明年的世界杯,虽然说会出现很多欧洲强队,但在看过我们同巴西以及阿根廷的比赛之后,我深信克林斯曼能够一直走到决赛,甚至夺冠。”

  作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