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三足鼎立 今天没有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07 北京晚报

  阴雨的天气,给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巴黎站黄金联赛罩上了一层阴影。

  今年,男子110米栏的项目又重新回到了黄金联赛中。首站巴黎站比赛,由于有法国本土选手杜库雷、奥运会冠军刘翔和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同时出战而备受世人关注。今天比赛时的风速为逆风0.3米/秒,加上小雨后场地湿滑,老天爷为今天高手们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当地时间昨晚21时许,身着红白相间跑鞋的刘翔出现在法兰西体育场外的训练场上,提前进行热身。他冲专程前来的中国记者们所在的看台挥了挥手,然后开始了热身。15分钟后刘翔热身完毕,走入内场。

  记者注意到,在率先进行的女子100米栏鸣枪时,刘翔在冯云等人的后面,试着听了一枪,他这是在寻找起跑的感觉。不过,与雅典奥运会时相比,今天的刘翔显得不够兴奋。本来安排在9点30分的比赛,直到9点40分9名选手才依次排好。当杜库雷出现在体育场的屏幕上时,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这大大增强了杜库雷的信心和士气。

  9点42分,选手们走上了起跑线。刚刚创造出2005年最佳成绩12秒99的阿兰·约翰逊与杜库雷占据最中间的跑道,刘翔则被安排在第7道,他的右边是老对手、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左边是第6道的美国名将阿诺德。首次起跑时,因为有选手举手示意没准备好,而其他选手由于紧张,造成了抢跑。其中第8道的奥利加斯第一个冲了出去,刘翔紧跟其后,而约翰逊、杜库雷却都没有动。显然,刘翔和奥利加斯受这次抢跑影响最大。

  第二次枪响后,刘翔一出发就有点落后,处于中游,直到赛程过半,刘翔才越跑越快,以13秒06获得第三名。冲过终点时,刘翔抬头看了一眼屏幕,似乎并不对他今天的成绩感到失望。随即他与阿兰和杜库雷握手,相拥相庆。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杜库雷、阿兰和刘翔再次成为中外记者们的焦点。应该说,尽管比赛分出了名次,但三个人都跑出了自己目前的水平,可以说今天没有失败者,未来的110米栏仍然属于这三个人。

  (本报巴黎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陈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