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首战轻取德国队今晚迎战劲旅巴西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以3比0轻取第一个对手德国队。中国女排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19和25比15。今晚,中国队将与巴西队进行一场强强对话。陈忠和表示,我们对这场比赛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有信心拿下对手。

  由于中德两队今年尚无交锋纪录,因此昨晚陈忠和在用兵上比较谨慎,首发登场的主
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手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都是老将。从比赛开局阶段看,对手在发球环节占优势,其上手飘球弧线很平,过网急坠,对中国队一攻破坏力很大,加上对方三号位的进攻威力较大,使中国队暂处劣势。5比8暂停后中国队加强了快攻,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刘亚男3次拦网得手,帮助中国队以14比10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在发球和拦网环节都发挥出很高水平,以25比17拿下第一局。

  在对德国队有了基本的了解后,中国队后两局都打得相当顺手。尤其是第三局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保持着10分左右的优势。这时,陈忠和将薛明、楚金玲、赵云和王婷等5名年轻队员先后换上场。虽然德国队借中国队锻炼新人的机会,在比赛进入尾声时连得3分,但随着小将薛明的一次快攻,中国队仍以25比15赢得第三局的比赛,并最终以3比0战胜对手。

  德国队之所以在三局比赛中比分均未上20分,原因是球队核心球员格伦缺席,主教练李锡万又旨在锻炼年轻二传手詹泽维斯基,从而影响了德国队的实力。

  陈忠和表示:目前队伍正处在上升阶段,新人的表现和全队的磨合情况都比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有提高。因此,中国队战巴西不会有任何思想负担,并有信心争取胜利。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巴西女排以3比0轻取波兰队赢得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比17、25比13和25比19。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