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小虎出山鲁能来势汹汹 沈祥福:用蘑菇阵对付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07 北京晚报

  今晚京鲁之战斗智斗勇

  今晚7时30分,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山东队主帅图拔带着4名中青队小将周海滨、杨程、崔鹏和苑维玮杀进北京,北京队近一周也带着必胜的信心潜心研究对手。是图拔用活4名小将,还是沈祥福排出一个遏制住对手的阵型,今晚京鲁大战不仅成为本轮中超的焦点,而且两位主教练的赛前较量同样惹人注目。

  图拔选用4个小老虎

  “战鲁能,要小心的就是他们新增加的中青四小虎。”沈祥福昨天说,“山东队本来的整体实力就比我们强,现在又增加了崔鹏、周海滨等中青队主力,他们就像刚出笼的几只小老虎似的,完全能弥补郑智本场停赛的损失。特别是图拔有了更多的战术变化可以选择,这是他们非常有利的一点。”

  由于手中多了4名优秀的年轻小将,图拔近来已尝试了多种人员组合方式。由于郑智停赛,周海滨很可能获得首发机会,崔鹏也将获得主力位置。在世青赛上场时间有限的苑维玮也得到了图拔的肯定,表示一定会多给他上场机会。不过,人多也有问题,由于山东队中还有不少国脚,究竟怎么组合才最合理也是个学问。是派上全部4名小将,给北京队一个措手不及?还是将周海滨和崔鹏安插进原有阵型中?图拔还在斟酌中。

  沈祥福独创蘑菇阵

  沈祥福赛前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是:安排什么阵型才能克制对手的进攻。近来,沈祥福在阵容上每天都会有新调整,并独创了一个“蘑菇阵”来对付鲁能。

  所谓“蘑菇阵”就是队伍在由防守转到进攻时,中前场球员要呈蘑菇状冲向前场,迅速向对方腹地渗透,其核心理念就是反击中的多点进攻,但这一切要建立在能贴身抢逼的基础上。沈祥福的解释是:“山东队的实力很强,中前场球员的能力可以给任何一个对手施加强大压力,所以由守转攻时一定要迅速,而且必须争取多点攻击,才可能扭转实力上的差距。”不过,蘑菇阵所透露的只是一种思路,最终沈祥福今晚会排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型,值得特别留意。本报记者李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