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首届国际市民黄河源徒步探险在青海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2日电(记者张源培 侯德强)首届国际市民·2005中国黄河源徒步探险大会2日在西宁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50余名徒步爱好者将沿着唐蕃古道的遗址抵达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境内的鄂陵湖黄河出水口,并从黄河源头取水注入“祝福2008北京奥运”的精美瓷瓶。

  首届国际市民黄河源徒步探险大会是“2005年中国徒步万里行”活动的一部分,由
青海省体育局、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和青海省旅游局主办。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领略黄河文化,享受户外激情,促进国际友谊,助威北京奥运,推广全民健身”。

  来自北京的刘永富先生今年64岁,是本次探险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徒步爱好者,他对记者说,希望以后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这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而且能提高人们保护黄河源,开展环保活动的意识。

  参加首届黄河源徒步探险大会的不仅有来自北京、上海、青海等国内的爱好者,也有来自韩国、日本、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徒步者。来自阿根廷的迭戈·阿苏贝尔说,通过这次活动希望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探寻黄河源头,同时推动中国的环保事业。

  本次黄河源头徒步探险户外活动多在海拔4000米以上,途中将穿越高山、草地、沼泽、河流、戈壁等多种地形,预计7月6日到达鄂陵湖黄河出水口。徒步探险队员还将在鄂陵湖周边开展保护母亲河的环保活动,拣拾湖边垃圾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徒步探险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