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班牙人分析申奥各方优劣后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德里不是“黑马”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 (记者 刘瑞常)马德里副市长科沃1日在电视台发表讲话称,马德里如果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那是意料之中的事,决不是什么猛然跳出来的“黑马”。

  这位马德里市高级官员说,他对马德里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信心十足,因为马德里有一个非常完美的举办奥运会的方案和实施计划。

  马德里自治区主席阿吉雷当天也表示,马德里必胜无疑,因为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巴黎和伦敦都遇到了麻烦。他认为巴黎因为“政治原因”失去了民众的支持,伦敦则因为举办奥运会要面对的庞大财政支出受到民众的质疑。

  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马德里申办2012年奥运会有三利和三不利。三利是:规划中的奥运会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距国际机场最近;便利的公交网络可以避免私人汽车进入奥运场馆地区;马德里是欧洲唯一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主要城市。三不利是:西班牙1992年举办过巴塞罗那奥运会;巴黎、伦敦、纽约和莫斯科4个竞争对手在国际奥委会中的影响比马德里要大;马德里尽管拥有足够的旅馆床位,但其居住条件不如巴黎、伦敦和纽约。

  西班牙媒体还认为,巴黎也有三利和三不利。三利是:巴黎近年来已经两次申办奥运会,但都没有成功,国际奥委会有“还债”的考虑;巴黎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大都市,硬件条件优秀;国际奥委会的评估报告认为巴黎“最优秀”。三不利是:巴黎已经举办过两次奥运会;马德里、伦敦和莫斯科三个欧洲申办城市如果在早期投票中被淘汰,很可能在后面的投票中支持纽约,这样有利于欧洲申办2016年奥运会;法国否决“欧盟宪法条约”以及生态环境保护者反对巴黎举办奥运会也是不利条件。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