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吉诺比利产生显著效应 NBA国际球员行情看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5:33 新华网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 梁希仪)在刚刚结束的NBA选秀大会上有5名国际球员首轮被选中,其中包括状元秀、澳大利亚的博古特,第二轮也有10人入选。两轮共60个选秀名额中,国际球员占了20个,并有15人入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表明国际球员在NBA的重要地位,姚明、吉诺比利等外国球星的效应极大。

  美联社尤其赞扬了马刺队在1999年第二轮挑中的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这位当时仅
在57顺位的球员今日大放异彩,成为马刺夺得总冠军不可或缺的大明星,加上火箭队姚明的成功例子,这成为各队这次积极补进优秀国际球员、寻找下一个吉诺比利的动力。

  美联社还说,马刺队是目前挑选国际球员最成功的队伍,除了吉诺比利外,2001年选中的法国小将帕克,2002年的阿根廷球员斯克科拉,以及去年选来的斯洛文尼亚人乌德里赫等,都是不错的球员。

  马刺队今年在首轮选择了法国2.10米的马欣姆,总经理巴福德认为,选秀会上灵活的大个子本来就少,特别在第一轮的后半段更难选了,所以我们绝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邓肯是1997年的状元秀,但他来自美属维京群岛,被NBA列为国际球员。

  在过去的9年中,共有4年状元秀是国际球星,而自1992年后,唯一具有完整4年大学学历的美籍状元秀,目前只有在掘金队的马丁一人,他于2000年被网队选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球员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