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秒06,巴黎站刘翔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4:28 新闻晚报

  金银牌被法国杜库里和美国阿兰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5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在巴黎拉开帷幕,在最受国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尽管刘翔平了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但仍无力阻止对手夺冠。法国新锐杜库里以13秒02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法国纪录,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0.02秒之差位列第二,刘翔以13秒06排在第三。

  一场大雨光临了巴黎的上空,但即便这样,位于巴黎圣丹尼斯的法兰西体育场仍然涌入了近七万名观众。法国当地时间21点35分,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的9名选手踏上了跑道。刘翔看上去有些许疲惫,头发乱糟糟的,繁忙的采访和活动甚至让刘翔没法抽出几分钟时间来收拾脸上的胡须。

  刘翔被分在第七道,阿兰·约翰逊在第六道,而今年只跑出13秒14的杜库里排在了位置最好的第五道。这个签据说是抽的,但东道主选手总能抽中最好的道次,证明抽签中的确有很大的学问。

  决赛开始了,刘翔的起跑还不错,0.165秒的反应时间尽管慢于奥运夺冠时的0.139秒,但在9名选手中仍然能排进前四。然而由于在过第一个栏时身体擦到栏架,刘翔此后的加速明显受到了影响。后半程是刘翔的优势,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架时,刘翔几乎已经追上了领先的杜库里和阿兰·约翰逊。撞线时,处于第一集团的四名选手杜库里、约翰逊、刘翔、阿诺德都在尽力伸展自己的脖子,但最先撞线的是法国人杜库里,13秒02的成绩也改写了他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中创造的13秒06的法国纪录。约翰逊的成绩是13秒04,但百分之二秒的微弱劣势只能借助回放的电视慢镜才能区分。

  比赛结束后,遗憾很自然地写在了刘翔脸上。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刘翔说:“今天感觉状态不错,但在比赛中我的节奏和状态并没有发挥到最好。前面打了栏,影响了节奏。”然而对于13秒06的成绩,无论是孙海平教练还是刘翔本人都比较满意。孙海平在分析本场比赛时说:“他在中间打了一个栏,重心有些后移,速度慢了。但是能跑出今天的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结束巴黎站的比赛后,刘翔将继续留在巴黎训练,他将在一周后出战7月8日的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 作者:孙文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