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巴黎躲避媒体追逐 孙海平:贴身紧逼没地方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2:43 北京日报

  刘翔自抵巴黎以来,他的一言一行都成了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国内不得安宁的他在巴黎也尝到了同样滋味,以至于教练孙海平无奈地表示:“跑到巴黎来也受到了贴身紧逼,看来我们今后真没地方躲了。”

  苦于外界干扰的刘翔,昨天下午从闹市区的索菲特酒店搬到了封闭的法国国立体育运动学院。这里拥有优良的训练条件,餐厅、健身房等设施一应俱全,平时大门紧锁,出入
必须凭证。按孙海平的话讲,“这个地方类似上海的莘庄基地”。他认为这里可以给刘翔创造安静的氛围。

  入住后,刘翔便从众人的视线中消失,连昨天上午组委会安排的新闻发布会也没参加。孙海平说:“刘翔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这样更利于他参加比赛。”虽然法国媒体对刘翔此举略有微辞,不过还是能体谅“飞人”的某种考虑。《队报》一同行认为:“刘翔要经受一名明星的压力,这是他必须承受的,躲避媒体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刘翔说:“即便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也必须把它当作很平常的比赛来看,只求尽力去跑就行了,这样才能发挥出水平。如果跟着你们记者的思路,老想着这比赛有多重要,我紧张都紧张死了,哪还顾得上比赛啊。”

  本报特派记者吴睿娜(巴黎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