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威击碎莎娃卫冕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威击碎莎娃卫冕梦(图)
  美国名将大威在温网球女单半决赛中。新华社记者程敏摄本报讯(记者孙卫)温网女单半决赛昨晨举行,美国名将大威以2∶0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昂首挺进决赛,这是大威职业生涯第5次晋级温网女单决赛,而莎拉波娃草场22场连胜的纪录也宣告终结。

  两位力量型选手的碰撞从一开始就火花四溅,伴随着她们高“分贝”的叫喊,两人频频展开多回合的对攻。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大威逐渐占据了主动,并取得了5∶2领先的大好局面,但卫冕冠军哪肯束手就擒,稳住阵脚后,莎拉波娃开始反击,连追3局将局分追成5平。进入“抢七”,大威力道十足且落点很深的正手球再次发威,在莎娃一次回球出界之后,大威以7∶6艰难拿下首盘。

  次盘,大威信心更足,她一上来就破发成功。而莎拉波娃则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状态神勇的大威很快将比分改写成5∶1。在一次与首盘同样的回球出界后,莎拉波娃拱手将决赛权“让”给了大威。

  另一场半决赛在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和3号种子毛瑞斯莫之间展开,达文波特以6∶7先失一盘,随后即以7∶6在次盘还以颜色。当第三盘达文波特以5∶3领先时,大雨从天而降,比赛只能被迫中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