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霸王击碎美少女卫冕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

  去年此时,小威在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不敌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成就了后者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大满贯头衔。昨天凌晨,小威的姐姐大威以绝对优势压倒莎娃(7-6/6-1),成功晋级今年温网的女单决赛。

  从2003年获得温网亚军以来,大威还从来没有在四大公开赛中进过四强。温网好似一个轮回,沉寂已久的维纳斯终于杀回来了。而且这次和以往不同,从第四轮比赛开始,大威就开始独自战斗,不仅为个人的荣誉而战,更是为了姐妹与家族的荣耀而战。

  小威第三轮时就被同胞克雷巴斯打败,让众人期待的姐妹德比化为泡影,取而代之的是大威迅速帮妹妹复仇成功,之后,大威又和30岁的皮尔斯恶战一场,第二盘抢七以惊人的12比10胜出,直到昨天,站在她网对面的是一年前击败妹妹,得以温网登顶的俄罗斯美少女。

  比起大威动辄超过180公里的发球时速度(这个速度超过了许多男选手),莎娃整场比赛并没有发出一记Ace球,并且因为对手的发球过于强悍,她的破发率只有14%,远低于对手的44%。发球环节的孱弱让莎娃痛定思痛,她表示卫冕失利并不会让她对温布尔登失去信心。“我愿意为再次夺冠做任何事情,我想自己需要变得更强壮一些,一旦我更强壮了,我的发球就会改进很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