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恩讲述“奥林匹克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五个角逐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城市,都是现今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但我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不知道还会有哪个城市敢去争夺奥运会举办权———因为奥运会已经到了一个最高层次。”昨天,前国际奥委会“王牌推销员”麦克尔·佩恩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幽默。

  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营销专家之一,佩恩的力作《奥林匹克大逆转》则会让读者分享了他更多的宝贵经验。该书的中英文版于近日在全球同步发行,昨天佩恩出席了在上海的发行新闻发布会。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如此评价这本书:“这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有关奥林匹克运动的著作之一,而它也无疑是有史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本有关体育商业的著作。”世界第二大广告公司WPP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索罗则这样评价道:“就在25年前,世界上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奥运会,正处在灭绝的边缘。由于一些杰出人物的远见和努力,它最终生存下来。《奥林匹克大逆转》描述了他们的故事,同时为人们了解体育营销业的诞生,提供了渠道。要讲述这样一个故事,麦克尔·佩恩所处的位置没有任何人能够相比。”

  之所以能得到如此之多重量级人物的高度评价,完全是因为佩恩本人在国际奥委会商业运作方面长达25年的参与,和长期处于第一线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苦心研究的结果。过去的25年,他在体育营销业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负责洽谈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电视转播权和赞助协议。1983年,他受雇开发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全球营销方案———TOP计划,如今TOP已成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营销计划之一;1988年,他成为国际奥委会历史上第一个市场总监。在佩恩的奥林匹克生涯中,他监督执行了共15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营销计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