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树勇:巴黎站冠军不在计划内 刘翔目标仍是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57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袁崴(法国巴黎7月1日电)

  刘翔炙手可热,“追”到此间的国内媒体有数十家,更有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记者也为报道刘翔而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方面为目前田径界的“热闹”景象感到高兴,但另一方面也有些担心,他说:“媒体关心是好事情,但有些记者自说自话地提出刘翔要在黄金联赛夺几站冠军一类的目标,却难免打乱我们的计划。”

  冯树勇介绍,按照惯例,奥运会之后一年应该是小年,队员应该有充分休息的时间,孙海平也打算少参加一些比赛,给刘翔一个喘息的机会。不过考虑到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今年设置了110米栏这个项目,为了让刘翔积累大赛经验,还是报名参加了这一系列比赛。

  冯树勇说:“刘翔虽然取得了奥运冠军,但是跟约翰逊那样身经百战的老将相比,在经验、临场方面都有所欠缺。刘翔还是要进一步积累经验,进一步锻炼,我觉得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黄金联赛正好成为他锻炼的‘训练场’,这也是为实现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目标而创造条件。”

  冯树勇强调:“对于刘翔来说,巴黎站的冠军不在我们的计划内,今年的主要目标仍是世锦赛。无论外界如何宣传刘翔要在黄金联赛上夺几站冠军,我们仍会按照自己原先的计划进行训练和比赛。”

  刘翔还要练“内功”

  来到巴黎这几日,记者采访刘翔一行听到最多的是牢骚:“采访太多受干扰”、“压力太大有影响”……刘翔名扬天下,但同时他也不得不身负成名之累。

  记者以为,与其呼吁媒体少来干扰,刘翔倒不如多学点自我保护的功夫。中国体育记者“追星”一说,其实是从国外流传而来,但记者倒没听说“保护贝克汉姆”、“保护乔丹”等说法。

  举两个例子。一是从谢晖处听来的,他说德国俱乐部专门设课程教授队员怎么应付媒体采访,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时候该接受采访、什么时候该拒绝,都是学问;二是姚明应付媒体的能力,自学成才的姚明在对付媒体这一方面有天赋,他能轻松自如地接受采访而不受影响。

  相对落后的中国田径仅有刘翔这一块“金字招牌”,田径的发展还需要媒体的宣传。所以,刘翔必须练好内功,而不是一味采取“躲”的办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