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少女折戟沉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18 半岛都市报

  在“维纳斯女王”面前,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温网的卫冕梦还是破灭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她以0:2(6:7、1:6)完败给美国选手维纳斯·威廉姆斯(大威),无缘温网女单决赛。而大威则将与同胞达文波特争夺今年温网女单桂冠。

  大威与莎娃的这场较量也被媒体称为“猛女对决”。因为身高都在1.80米以上的大威和莎娃都用凶狠的抽杀伴随着凶悍的喊叫来压制对手。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拼抢得相当激烈。因伤沉寂了一年的大威显然是有备而来,凭借自己的大力发球和底线抽杀,大威很快以5:2领先。此时,已经被逼到绝境的莎娃开始顽强反击。她的大角度回球使大威失误频频。首盘比赛就进入抢七。关键时刻,年轻的莎娃显得很急躁,而大威落点刁钻的正手球威力尽显无遗。7:6,大威艰难拿下首盘。

  首盘获胜让大威信心大增,而莎娃的心理防线却开始崩溃。第二盘,大威将自己正手回球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莎娃几乎没有一点还击的机会。6:1,大威轻松拿下第二盘,将莎娃的卫冕梦彻底粉碎。而莎娃的落败也宣告俄罗斯红粉军团在本届温网比赛中全军覆没。

  赛后,大威显得相当兴奋。因为这是她6年内第5次杀进温网女单决赛。而去年,莎娃正是击败了大威的妹妹小威捧走了温网女单桂冠。这一次,姐姐给妹妹报了一箭之仇。“赛前妹妹给我发来邮件,她告诉我跟莎娃比赛时该做什么。”大威说道,“我爱温网,因为这是我的地盘。”

  而落败的莎娃险些在新闻发布会上哭出声来,“我非常悲伤,我愿意为卫冕做何事情。但是,大威的表现太让人吃惊了!”

  在稍后进行的另一场温网女单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达文波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2:1击败毛瑞斯莫晋级决赛。这样,本届温网女单决赛就成了两位美国选手的“内战”。 宏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