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七南八将使常规赛复杂 无“神”CBA无奈改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8 北京青年报

  奥神退出不影响孙悦国家队前程 “北七南八”将使常规赛复杂———

  本报讯2005-2006赛季CBA联赛将实行新的准入制度,中国篮协将从本月4日至14日对申报参加职业联赛的15家俱乐部进行全面评估,并将在8月1日正式公布合格者名单。而由于奥神俱乐部的主动退出,中国篮协将对下赛季的赛程赛制进行部分修整。

  6月30日是各俱乐部申报材料递交截止日,奥神俱乐部负责人前往中国篮协呈送了一份“关于筹办‘海峡杯’篮球赛以及请求暂不参加下赛季CBA职业联赛的请示”。中国篮协认为,2005-200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备选俱乐部是否参加评估由各俱乐部自行决定,放弃联赛也是备选俱乐部的权利。中国篮协尊重奥神俱乐部的决定。但篮协官员同时表示,放弃参赛对于该俱乐部运动员是个损失,不利于他们的锻炼和成长。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主任张雄说:“从2006-2007赛季开始,只有在参加了至少两届CBL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的球队才能申请加入CBA联赛。”这就意味着奥神俱乐部再要重返CBA大家庭至少将是三年以后的事情了。不过,奥神俱乐部在声明中也谈到,“如果国家队需要,奥神篮球俱乐部将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的要求,首先保证国家需要,积极地将奥神队员送往国家队,支持国家篮球事业。”这意味着,该俱乐部队员孙悦如果被尤纳斯选中,将会继续留在国家队中。

  奥神俱乐部目前正在筹办“海峡杯”的比赛,他们拟定与中国台湾地区的7支职业队从今年11月至明年4月间分别在台湾地区和大陆的福建、北京进行共38场比赛,目前此事正在按程序审批中。退出职业联赛评估除了此项原因外,奥神方面还主要对“一旦运动员输送到国家队,俱乐部方面将失去对所送球员的涉外签约权,俱乐部的权益很难得到应有的保障”这条篮协规定表示了异议。

  由于奥神的退出,目前篮协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调整下赛季CBA联赛的赛程赛制。此前中国篮协已拟定新赛季将按照“南八北八”的赛制进行分区比赛,现在北区极有可能只剩下七支球队,必然会使计算胜率等方面变得非常复杂。篮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评估工作结束,确定正式参赛俱乐部数量后篮协将对赛程赛制进行部分调整。

  作者:刘艾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神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