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返CBA至少需要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对奥神俱乐部放弃参加CBA联赛一事做出公开反应。在提供给记者的《情况通报》中,中国篮协明确表示,“尊重奥神选择、为球员感到遗憾”。

  中国篮协在《情况通报》中表示,根据2005—2006赛季CBA准入实施方案,6月30日为各备选俱乐部申报材料的截止日。北京奥神俱乐部在6月30日向中国篮协递交了一份“关于筹
办‘海峡杯’篮球赛以及请求暂不参加下赛季CBA职业联赛的请示”。

  中国篮协认为,2005—2006赛季CBA准入备选俱乐部是否申请参加评估,由各俱乐部自行决定,放弃参赛也是备选俱乐部的权利。中国篮协尊重奥神篮球俱乐部的选择,但是,“我们认为奥神俱乐部放弃参赛对该俱乐部的运动员是个损失,不利于运动员的锻炼和成长。对此我们表示遗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篮管中心竞赛部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根据联赛相关规定,一支放弃参加CBA的球队如果想重新回到CBA中,他们必须在CBL(中国篮球联赛)中打两个赛季。”这就意味着,此次退出之后,奥神俱乐部最早也要到两年后才能重新加入CBA。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