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球员更加国际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0: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体育专电 在刚刚结束的NBA选秀大会上有5名国际球员首轮被选中,其中包括状元秀、澳大利亚的博格特,第二轮也有10人入选。两轮共60个选秀名额中,国际球员占了20个,并有15人入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表明国际球员在NBA的重要地位,姚明、吉诺比利等外国球星的效应极大。

  美联社尤其赞扬了马刺队在1999年第二轮挑中的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这位当时仅在
57顺位的球员今日大放异彩,成为马刺夺得总冠军不可或缺的大明星,加上火箭队姚明的成功例子,这成为各队这次积极补进优秀国际球员、寻找下一个吉诺比利的动力。

  在过去的9年中,共有4年状元秀是国际球星,而自1992年后,惟一具有完整4年大学学历的美籍状元秀,目前只有在掘金队的马丁一人,他于2000年被网队选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