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因刘翔而骄傲!--中国记者现场“感受”黄金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昨天晚上和几位国内的同行一起到组委会领采访证,接待我的麦赛尔女士捧出一大摞记者登记表,在里面找了半天都没有发现我们的名字。赶紧从包里取出我来法国之前巴黎方面寄出的邀请函,让她再仔细找找。无奈,麦赛尔女士努力了半天还是无功而返。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我们,是否在前天向组委会进行过登记,她解释说,因为这次来报名采访的记者太多了,所以发放采访证严格压缩了人数,可能之前没有再次登记,所以就没有你们的名字。

   
   这下轮到我急了,到底是谁发的通知,我们怎么一点都不知道还要重新登记的事,我们大老远的赶来,总不能因为你们的工作疏忽而白跑一次吧。麦赛尔女士赶紧一边安慰我们,一边拿起电话,打了足有10分钟。就在记者焦急等待的过程中,麦赛尔女士挂上电话,随后很快就从抽屉里取出了几张薄纸,“拿去吧,这就是你们的采访证。”怎么就是一张卡片,竟然连照片和塑封都没有?“所有记者都是这样的采访证。”麦赛尔女士语速还是那样平缓。“那怎么找到我们名字的?”我还是没有明白问题会解决得那么快。“没什么,我知道你们是来看刘翔比赛的,他是田径场上的英雄,我们主管说了,无论怎样都要把采访证发给中国记者。”喔,原来还是沾了刘翔的光,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一个刘翔就都解决了。

      回到宾馆翻看秩序册,每个项目都有一位代表人物的详细介绍,翻到110米栏,刘翔的名字出现了。“他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平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这位才21岁的选手,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田坛传奇式的人物,在中国他的事迹已被写入了学校的教科书……”没有约翰逊、没有杜库雷,在法国人的心目中,至少在110米栏上,刘翔正在被法国人当作田径场上传奇式的英雄,广为介绍。

      出国之前,思维中一直以为刘翔只在国内受到了猛烈的追捧,但这次来法国,以及这几天遇到和了解到的事情,更验证了我出来之前的某些猜测,刘翔不仅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田坛的骄傲。出国采访田径比赛,我也第一次为自己是一个来自中国的记者感到骄傲。

      (本报巴黎7月1日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