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家里的电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21 解放日报

  2005年7月1日星期五巴黎多云今天晚上就要比赛了,之后还有新闻发布会、采访,肯定会折腾到很晚,所以今天的日记就下午提前写好吧。

  刚刚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爸爸和妈妈都在。出国比赛,我总是每天给家里打一个电话,有时也就三两句话,内容很简单,一般与比赛没有关系。我总是说:“你们放心,晚上看完比赛转播就赶紧休息。”他们的话也很简单:“自己当心点,别的没什么,就是要休息好
。”

  但就是这么几句话,一天不打,心里就会觉得有些不踏实。

  回想起来,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爸爸妈妈真的花费了很多心血。妈妈从小就疼我,每次比赛回来,她总是变着法给我做好吃的。爸爸多少有点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小时候没少让我“吃生活”。现在大了,他当然不会再打我了。有时候我开玩笑学他的动作,模仿他讲话的口气,他会呵呵一笑:“小鬼头……”一笑之间,眼角的皱纹立刻现了出来。

  其实我也知道,他们不是不关心我比赛前的状态,但他们不敢问,怕给我增加压力。但是,和他们通上一会电话,说上两句,我就会觉得安心不少。我想,这就是亲情的力量,这种家庭的温暖是任何其他方式的安慰都无法替代的。

  今天晚上,我知道他们又会守候在电视机前,熬夜看我比赛的直播了。我想提醒他们,要好好休息,年纪大了,毕竟和我们年轻人不一样的。按照我的习惯,只有我觉得成绩不错,才会在比赛一结束就给他们打电话。但愿,今天晚上会再和他们打一次电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