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昨日召开发布会表示遗憾 奥神获准暂退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9:02 每日新报

  柴诚明

  新报讯【实习记者柴诚明】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批准了北京奥神俱乐部关于退出新赛季CBA联赛的申请,同时对此事表示十分遗憾。

  由于要筹办“海峡杯”篮球赛,奥神俱乐部在 6月30日下午向中国篮协递交了一份
“请求暂不参加下赛季CBA职业联赛的请示”。中国篮协经过反复权衡之后,认为俱乐部有权放弃参赛,便对此事予以批准。

  谈及篮协对此事的态度,篮协负责人张雄表示:“首先,我们支持这种有助于两岸篮球交流的活动,而且我们最近和奥神俱乐部的联系十分密切,并不像外界猜测得那样水火不容。但是我必须强调,根据联赛相关规定,任何一支放弃参加CBA的球队如果想重新回到CBA,他们将必须在 CBL(中国篮球联赛)中打两个赛季,也就是说,奥神俱乐部最早也要到两年后的2008-2009赛季才可能重新加入CBA,这对奥神俱乐部的年轻队员的成长是很不利的,但是我们绝对尊重俱乐部的意见。现在这一申请因为手续不全尚未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正式批准,一旦奥神俱乐部完成全部手续,篮协届时将不会予以阻拦。”

  当谈到如果奥神队比赛再次与国家队集训冲突,是否明年又会重演孙悦风波时,张雄表示:“奥神俱乐部在文件中已明确说明,首先保证国家需要,积极地将奥神队员送往国家队,支持国家篮球事业,为国争光。”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