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名帅心仪国奥选帅工程下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特鲁西埃毛遂自荐,霍顿愿意为“08奥运”立下奖牌军令状,米卢想在中国结束他的足球教练生涯,而刚率队杀进世青赛16强的克劳琛更是不愿交出帅印,洋帅竞选战已呈白热化。据悉,选洋帅(或者说是洋顾问)工作下周将正式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7月23日。

  鉴于“08奥运”的特殊性,总局领导慎重框定了未来“08”领军人的标准。“第一,
必须来自足球水平发达国家,有执教高水平联赛的经历,最好曾经带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第二,要有在中国或者亚洲成功执教的经验。”根据这一标准,霍顿、米卢甚至特鲁西埃都是有竞争力的候选人。

  总局对四个浮出水面的洋顾问候选人有了初步评价。“此前,总局领导倾向于留用克劳琛。不过特鲁西埃出现后,非常符合总局的选帅标准,不过他面临的问题是待遇以及合同中的某些限制性条文。霍顿在中国足球界的口碑不错,熟悉中国足球和国情,不足的是执教成绩一般。至于米卢,由于他的训练一直没有得到足协认可,而且年纪偏大,机会比较小。”这位消息人士说,“当然,克劳琛除了等待这边的选帅结果外,其实还有一种不错的选择,那就是担任‘08之星’的主教练。”从足协目前的意向来看,克劳琛升任国奥主帅的可能性很小。

  (周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