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格:申奥城市竞争极为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8:16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本月1日在新加坡表示,所有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5个城市都提出了近乎完美的竞选方案,因此,下周在这里召开的第117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有关申办城市之间的竞争将极为激烈,领先城市获得的票数将会非常接近。

  罗格是当天抵达新加坡之后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伦敦、巴黎、纽约、马德里和莫斯
科每个申办城市都有赢得举办权的机会,相信最终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将是非常小的。估计这次的差距应在10票之内,最后很有可能出现一票定胜负的场面。

  2001年北京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多伦多,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罗格表示,这一次肯定要比当年确定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竞争激烈得多。

  “这一次竞争会激烈到何种程度?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会像上次北京领先多伦多30多票那样,有城市轻松胜出。我猜前两名之间的差距将在10票以内,甚至有可能会出现1993年悉尼以两票的优势击败北京,获得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的情景。”罗格说。

  罗格将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之争比作奥运会的男子100米决赛。他说:“这两者竞争都非常激烈。惟一不同的是,奥运会举办权之争只有一枚金牌,没有银牌,也没有铜牌。除了一个胜利者外,其余4个城市都肯定会失望而归。但我相信通过申办它们都为自己留下了巨大的遗产。”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有道德委员会,也对候选城市和委员们有严格和明确的规则,因此,他完全肯定每件事都是绝对干净的,对参选的5个城市的表决将不会被腐败所污染。

  在国际奥委会的116个成员中,有100人拥有资格参与投票。投票将于6日在新加坡莱佛士城会议中心举行。最后的投票结果估计将在当地时间晚上7时30分宣布。

  此外,为了配合国际奥委会全会的召开,本月1日晚还在莱佛士城购物中心的中央广场为为期10天的奥运博物馆展举行了开幕仪式,罗格及本届全会新加坡组委会主席黄思绵等出席了开幕式。

  在莱佛士城购物中心的中央广场,竖立着由奥运五环组成的展览墙。这个由瑞士洛桑奥运博物馆设计的奥运展涵盖了100多年的近代奥运史。展出的一批精美珍贵的历史照片将会使公众进一步加深对奥运的了解。

  第117次国际奥委会全会将于本月6日至9日在新加坡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